close

歐熊,是家裡第一隻毛小孩

因巧妙的機緣,從Facebook社團領養回家的鼠寶

領養時已經是成鼠的模樣

據前飼養人表示「這隻養很久了

所以實際年齡不知道,但從外表看來應是年壯的小伙仔 XD

 

歐熊,最大特色胸毛是白色的V型,因而命名

(覺得帥氣,指)

但後期因為身材養成關係,肥肥、肥仔、肥仔仔...有關肥胖的暱稱都出現了,

(或許,他一次也沒搞懂他到底叫什麼吧 哈...)

摁.... 我是一個愛亂取小稱號的主人 థ౪థ  

 

 

有一次,因為疏忽...他越獄了...

當下只有慌張,害怕他卡在哪出不來? 挨餓怎麼辦?  口渴怎麼辦?

(當時全家上下跟著一起慌張一起尋找 笑...)

 

 

馬上上網搜尋,鼠寶越獄的相關資訊Tip:

1.封鎖任何出入口(避免越獄範圍擴大,範圍越大,鼠寶更難回家)

2.擺放他愛吃的食物 (食物色誘法,來吧~來吧~吃我吧 ε٩(๑> ₃ <)۶з )

3.角落、暗處觀察是否排泄物蹤跡

4.手電筒搜尋

5.靜觀任何動態,聲音、動作

 

 

一大早東找西找,左一句歐熊 右ㄧ句肥仔,就是希望能看見他那珍貴的屎身影...

在一個疲累狀態下,我...睡著了 (❍ᴥ❍ʋ) ...

然而...卻半醒中隱約聽到那小子在啃食的聲音,

驚醒下

往那聲音叫著,立馬奉上他愛吃的餅餅.葵花子...

就這樣,一隻屁顛屁巔的屁鼠...默默的走了出來...

當場立馬帶捕歸案!!!

雖然手腳玩到歐嚕嚕的,小小碎念幾句,仍然奉上葵花子壓壓驚

我相信他玩得很開心...當然...也很疲倦...你看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(2015/12/1 帶捕歸案的屁鼠)

 

 

很快的,在歐熊2016年後期,開始出現墊腳駝背的姿態

起初,我以為他腳受傷了,導致走路/爬行姿勢變化...

後來才意識到...原來這就是「老化」...

每天看著他日趨漸駝的身軀,毛量也不見壯年的澎厚

身材也些微消瘦

我知道,他漸漸邁入鼠生的尾巴....

 

 

2016/11/3早上,出門上課

以往早晨,我都會習慣向歐熊問早、看屁鼠有沒有睡好、吃好

總是喜歡在他睡覺時間,騷擾摸個幾下

那天,很特別

我看他安穩睡著,我說:「看你睡著麼好,今天不吵你了,要乖乖哦!

回來,便聽到弟弟:「歐熊走了...回來就看到他好好的睡在屋子裡,不動了...

 

 

頓時落下眼淚,

我知道寶貝你很乖,為了讓我安穩上課,早上讓我沒發現異狀,

這是你溫柔的告別,

下葬前,摸著你說再見,留下「下輩子別當老鼠了

感謝你教會我寶貴的一課...

 

 

《後記》

鼠生短短2-3年,

感謝歐熊的陪伴,雖然僅參與他後半輩子,卻滿滿的溫暖與趣事,只是...真的太短了.......

現在回想,對於歐熊其實也有虧欠,雖然給他滿滿的愛與陪伴

但環境層面上卻是不及格的..........

沉寂了一個月

恰有機會從嫂嫂手中領養2隻剛滿月不久的鼠寶(領養日:2016/12/4)

開始加入倉鼠相關社團,學習關於倉鼠的大小事,學習著也修正著

現在鼠寶們也滿6個月了

這當中也噴了不少荷包 (☉д⊙)

後續,再慢慢開箱分享吧 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